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今日(十一月六日)舉行會議,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委員備悉「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籌備工作的最新進展,並就普查的整體計劃提供意見和建議。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陳萃如表示:「政府統計處將會於二零二一年年初為普查推出一連串的推廣活動,呼籲受訪者合作及鼓勵他們使用網上問卷。我們會密切留意本地疫情的發展情況,並在進行數據搜集工作時採取適當的措施以減少社交接觸。」
 
  此外,委員亦聽取了有關政府統計處進行的兩項統計調查,以編製大規模機構單位及中小型企業的業務展望統計數字,就評估本地的短期經濟表現提供快捷的參考。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非法定諮詢組織,就有關政府統計工作的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有助政府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提供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