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建群主講巴羅克時期的意式唱作講座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十二月主辦「巴羅克時期的意式唱作—音樂導賞講座及現場合唱示範」,由賴建群主講,聲蜚合唱學院現場示範精選樂曲片段,林浩恩擔任合唱指導。

  賴建群集節目主持、課程導師、講座主持、作家等身分於一身,他以古典音樂節目主持人的身分為樂迷熟悉,除了為香港電台第四台主持節目,亦以錄音監製及樂譜顧問的角色,參與過無數的音樂會拍攝及轉播計劃。賴建群亦是於二○○七年出版的散文集《筆愛音樂》的合著者之一。

  講座系列設有三場,賴建群將巴羅克音樂風格的源起、發展和傳播分成三個單元,逐一講解。

  各場內容如下:
十二月四日(星期五)
講題:源起意大利
追本溯源,重點介紹巴羅克時期兩位劃時代作曲家──為歌劇注入新力量的蒙台威爾第(Monteverdi)和擅長運用空間與對比的祖雲尼・加比埃利(Giovanni Gabrieli)。
 
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五)
講題:城邦的競賽
暢談當時在意大利各地的出色作曲家和特色,更會集中介紹《聖母悼歌》的作者:英年早逝卻影響深遠的天才彼高利斯(Pergolesi)。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六)
講題:無遠弗屆的網絡
著眼於意大利風格在當時歐洲的傳播和變化,及如何匯聚成今天我們熟悉的巴羅克風格。

  各場講座(以粵語主講)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門票每講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046.html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