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香港基因組中心董事局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五日)公布香港基因組中心董事局成員任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分別委任蔡永忠和梁憲孫教授為香港基因組中心主席和副主席,另委任13名非官方董事。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由本年七月二十七日展開,而非官方董事的任期則由本年十一月五日展開。所有委任任期均為兩年。
   
  羅思偉醫生已獲委任為香港基因組中心的行政總裁。他在擔任行政總裁一職後,會成為香港基因組中心的董事局成員。
   
  香港基因組中心是新成立的私人擔保有限公司,由政府全資擁有,旨在推行香港基因組計劃。香港基因組計劃是一項大型基因組測序計劃,先導階段聚焦患有未能確診的病症,以及與遺傳有關的癌症的病人和其家屬。計劃會為四萬至五萬個基因組進行測序。香港兒童醫院、瑪麗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會成立三間夥伴中心,經病人知情同意下,招募他們參與計劃。參與者會在測序分析有結果後收到通知,結果將有助於診斷或臨牀治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說:「我們歡迎新任的香港基因組中心董事局成員,他們是來自不同層面的持份者,包括醫院管理局、大學、病人組織,以及商業、會計、法律和公共關係界別。」
   
  「我們相信在蔡先生的領導下,加上梁教授和其他董事寶貴的專業知識和貢獻,以及羅醫生在醫療研究及服務方面的豐富管理經驗,香港基因組中心定能與持份者攜手合作,順利推行香港基因組計劃。這項催化計劃將有助建立人才庫,並為病人和研究發展帶來裨益。」
   
  以下為香港基因組中心董事局成員名單:

主席:    蔡永忠         
副主席:   梁憲孫教授
非官方董事: 區結成醫生
       陳偉儀教授
       陳展程
       張穎嫻
       鍾健禮醫生
       葉玉如教授
       劉澤星教授
       梁瑞安博士
       劉芳君博士
       盧煜明教授
       顏慶雲教授
       彭鴻昌
       姚兆明教授
官方董事: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
       (徐德義醫生)
       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衞生)3
       (方毅)
       衞生署副署長
       (林文健醫生)



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