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老有所為活動計劃網上直播頒獎禮 宣揚跨代同行信息(附圖)
*****************************
  社會福利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舉行2020「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計劃)頒獎典禮,公布二○一八至二○年度「兩年計劃」及二○一九至二○年度「一年計劃」全港最佳獎項,以表揚傑出的團體及義工,並藉此宣揚跨代同行及愛老護老的信息。因應疫情發展,今年典禮突破以往模式,改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
 
  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李子芬教授在錄影致辭時表示,二○二○至二二年度的「兩年計劃」申請數目與二○一八至二○年度相比增幅達八成,她樂見計劃越來越受歡迎,成績令人鼓舞。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在錄影致辭與大家分享「活到老,精彩到老」的妙法。他呼籲長者要保持身心健康,多做合適的運動,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過生活;並要多學習新事物,繼續服務社群。他亦鼓勵大家多瀏覽計劃臉書專頁,獲取實用的資訊。
 
  典禮亦透過動畫短片,由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及林正財醫生分別化身成為保齡球選手及單車選手,公布全港最佳「一年計劃」及「兩年計劃」的冠軍得主。
 
  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深水埗)的「左鄰右里繫深中」計劃奪得全港最佳「一年計劃」冠軍。「兩年計劃」冠軍則由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大埔浸信會區張秀芳長者鄰舍中心推行的「長幼同行 左鄰右里關愛長者」計劃奪得。
  
  計劃榮譽宣傳大使安德尊今年繼續擔任網上頒獎典禮的司儀,他表示多年來參與推廣計劃的工作,看見有些年近百歲或行動不便的長者們,仍然積極參與計劃,繼續服務社會,令他十分感動。
  
  計劃透過撥款資助社會服務機構、地區團體及教育團體等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為長者提供多方面的參與機會,使長者發揮潛能,貢獻社會和實踐「老有所為」的精神。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的「一年計劃」、二○一九至二○年度的「一年計劃」及二○一八至二○年度的「兩年計劃」分別有二百三十八項、二百六十五項和一百零二項,總共為六百零五項,為長者提供許多參與社區事務的機會。  
 
  有關計劃的詳情及典禮節目重溫,請瀏覽計劃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OpportunitiesForTheElderlyProject
 
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社會福利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舉行2020「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計劃)頒獎典禮,公布二○一八至二○年度「兩年計劃」及二○一九至二○年度「一年計劃」全港最佳獎項。圖示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李子芬教授(前排中)在頒奬典禮表揚傑出的團體及義工。
社會福利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舉行2020「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公布二○一八至二○年度「兩年計劃」及二○一九至二○年度「一年計劃」全港最佳獎項。圖示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透過動畫短片宣布全港最佳「一年計劃」的冠軍得主。
社會福利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舉行2020「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計劃)頒獎典禮,公布二○一八至二○年度「兩年計劃」及二○一九至二○年度「一年計劃」全港最佳獎項。計劃榮譽宣傳大使安德尊今年繼續擔任頒奬典禮司儀。
社會福利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舉行2020「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公布二○一八至二○年度「兩年計劃」及二○一九至二○年度「一年計劃」全港最佳獎項。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深水埗)的「左鄰右里繫深中」計劃奪得全港最佳「一年計劃」冠軍。

社會福利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舉行2020「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公布二○一八至二○年度「兩年計劃」及二○一九至二○年度「一年計劃」全港最佳獎項。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深水埗)的「左鄰右里繫深中」計劃奪得全港最佳「一年計劃」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