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為紀律部隊前線人員制定提高對性小眾敏感度培訓資料(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十一月四日)舉辦網上簡介會,向各紀律部隊代表介紹新編製的培訓資料,培訓資料旨在提高紀律部隊前線人員對性小眾的認識和敏感度。警務處、消防處、入境事務處、懲教署、香港海關、政府飛行服務隊、醫療輔助隊和民眾安全服務隊的代表參與網上簡介會。
 
  培訓資料由社會福利署具備設計和教授相關課程經驗的臨床心理學家編製,內容涵蓋性傾向及性別認同的基本概念、性小眾的一些關注事項,以及與紀律部隊工作相關的建議及注意事項。東華三院營運的二十四小時支援性小眾電話熱線「同‧一線」的註冊社工亦在網上簡介會分享他們與性小眾人士互動和為他們提供服務的經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在網上簡介會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促進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的平等機會,以期在社會建立共融、互相尊重和不歧視的文化和價值觀。其中一項重要措施,是為特定範疇人員提供按行業需要的培訓資料,以提高從業員對性小眾的認識和敏感度。」
 
  「我們十分感謝負責編製培訓資料的專家和曾向我們提供寶貴意見的政府部門和社會服務機構,這份培訓資料將會成為紀律部隊恆常訓練課程的一部分。」
 
  陳帥夫續說:「政府會繼續積極透過不同工作增加市民對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的認識和理解,提升社會上多元共融、互相尊重的氛圍,包括宣傳教育、積極向僱主推廣《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制定涵蓋不同範圍的不歧視性小眾約章讓服務提供者自願採納等。」
 
  「此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會繼續透過平等機會(性傾向)資助計劃,資助各項促進不同性傾向人士及跨性別人士享有平等機會或為性小眾提供支援服務的社區活動計劃;我們亦會繼續資助『同‧一線』,為性小眾及其家人提供即時的支援、輔導和轉介服務,協助他們紓解生活上面對的困難及壓力。」
 
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十一月四日)為紀律部隊代表舉辦網上簡介會,向他們介紹新編製的培訓資料,以提高前線人員對性小眾的認識和敏感度。圖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在網上簡介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