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積極推動酒吧及酒館員工參與病毒檢測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四日)表示,為積極推動酒吧及酒館員工踴躍參與自願性質的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食環署及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會主動聯絡酒吧及酒館營辦人安排檢測服務。
   
  食環署在上星期與多名酒吧及酒館業界代表溝通或會面,各方理解對關鍵控制點採取有效的防疫措施可有效減低疫情傳播風險,業界代表亦承諾會配合食環署及檢測承辦商為酒吧及酒館員工提供的病毒檢測服務。
   
  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收集樣本及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會向酒吧及酒館營辦人派發樣本瓶,以供員工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為提升酒吧及酒館特定群組的檢測參與率,自本周五(十一月六日)起連續兩個星期,檢測承辦商會主動到訪各酒吧及酒館進行相關工作。如有需要,酒吧及酒館營辦人亦可致電檢測承辦商熱線(3008 8319)查詢或跟進有關安排。
   
  此外,由十一月六日起連續兩星期的星期五至星期日晚上,檢測承辦商會再次安排流動車輛停泊在以下酒吧區向顧客派發樣本瓶:
   
十一月六日   中環雲咸街60號中央廣場附近
十一月七日   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附近
十一月八日   灣仔駱克道88號附近
十一月十三日  堅尼地城爹核士街38-40號附近
十一月十四日  旺角西洋菜南街兆萬中心附近
十一月十五日  中環士丹頓街36號附近
   
  顧客可於十一月七日至十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自行將樣本交回檢測承辦商停泊於鰂魚涌海澤街的流動收集車。呈現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由十月一日至今,檢測承辦商已向逾420間酒吧及酒館派發超過8 300個樣本瓶,並已收回約5 400個樣本作檢測。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盡早就防疫措施奠定穩固的基礎,有助業界日後面對疫情時穩步駕馭挑戰。發言人強烈呼籲酒吧及酒館營辦人積極安排員工參與檢測計劃,並繼續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指示,持續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以及確保處所清潔衞生,並應時刻提醒顧客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的規定。



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