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逾一千二百名教師於敬師日慶典獲嘉許(附圖)
**********************
下稿代敬師運動委員會發出:
 
  敬師運動委員會今日(十一月四日)舉辦向老師致敬2020──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擔任主禮嘉賓並向老師致敬。今年有超過一千二百名老師獲表揚。
   
  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潘淑嫻博士致辭時,感謝政府對教育的重視及對辦好優質教育的決心和承擔。她表示,社會人士對教師的要求及期望不斷提高,這正好鞭策教育工作者自強不息、努力求進,並以學生的學習及福祉為首要考慮。她衷心盼望在座受表揚的教師繼續發放正能量,在工作崗位上以身作則。
   
  張建宗感謝各位老師,在過去一年的種種挑戰中迅速應變和辛勞付出。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面授課堂因此被迫暫停逾半年。全賴學校和老師以各種靈活創新的方法,實踐「停課不停學」,有效地支援學生的學習。
   
  今年是敬師運動委員會第二十五年舉辦「表揚教師計劃」,計劃旨在發揚尊師重道的精神。在計劃下,每所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可提名兩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迄今已有逾三萬一千人次獲優秀教師殊榮。本年度的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原定於九月中旬舉行,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天舉行,並在各方面做足防疫措施。
   
  今日出席慶典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及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梁湘明教授。出席人數約六百名校長、教師及其他嘉賓。
 
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四日)在向老師致敬2020──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致辭。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四日)出席向老師致敬2020──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圖示(左起)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梁湘明教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張建宗、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潘淑嫻博士、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和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主持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