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處長於「消防處紀念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消防處處長梁偉雄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消防處紀念日」的致辭全文:
 
各位消防處在職及退休同事、各位出席的親屬:
 
  「消防處紀念日」是悼念歷來因公殉職人員的日子,意義重大。今日各總區、各職系工會和退休人員互助會都派出代表,與退休同事及親屬一同參與紀念儀式,追思英勇捐軀的同袍,向他們表達衷心的敬意。

  消防處的職責是保衞市民的生命財產免受火警和其他災難的損害。消防處人員於超過一個半世紀以來,一直恪守這個重任,貫徹履行「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承諾,即使屢遇險阻,亦勇往直前。這種專業態度讓我們順利闖越重重的難關,成功拯救無數處於危難的人。去年至今,香港飽受社會事件和疫症困擾,消防處因此亦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在這個非常時期,我們明白更加需要展現非常的勇氣,加緊守護市民。因此,消防及救護同事即使面對艱巨的任務和沉重的壓力,始終堅定不移,義無反顧,緊守救人第一線,讓大眾得以安心。
 
  今日我們藉着這個莊嚴的儀式,除了向過往為執行職務而犧牲寶貴生命的同袍致敬,亦要感謝各位前輩無私付出,讓消防處堅毅不屈的服務精神一代一代傳承下去。在未來的歲月,消防處會繼續竭盡所能,為市民大眾服務。我深信,只要部門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必定能夠在不斷變遷的社會環境中,戰勝種種考驗,為廣大市民維護香港這個美好、安樂的家。

  現在讓我們以莊重崇敬的心情,參與以下的紀念儀式。
 



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