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發布曾景輝主持網上節目《舞影‧冒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推出由年輕編舞家曾景輝主持的免費網上節目《舞影‧冒蹤》。
 
  《舞影‧冒蹤》以「舞蹈與攝影」為主題,一連四集解構兩者間微妙的關係,探索舞蹈視覺如何轉化為攝影畫面,而相機的影像又如何幻化為創作靈感。
 
  首集節目內容是曾景輝分享其舞蹈與攝影心路歷程的獨白,現已於網上發布。
 
  曾景輝將在第二集節目中,挑選過往拍攝的舞台劇照,並與多位藝術家憶述當中點滴,再由舞者發揮想像,創作及演繹劇照。
 
  第三集的內容來自曾景輝的精選個人攝影作品,他將細談拍攝概念,與舞者重新構思和演繹,再次賦予影像生命力。
 
  在最後一集節目裏,曾景輝將與資深編舞及舞台攝影前輩對談,分享各自的藝術喜好,並以同一題材記錄拍攝實況,互相交流切磋。
 
  第二至四集將陸續在網上發布,敬請留意康文署文化節目組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1025.html和臉書上的公布。
 
  曾景輝是本地青年編舞家及舞者,二○一九年獲香港舞蹈年奬「傑出男舞蹈演員」提名。他經常在港演出,並曾獲邀到亞洲及歐洲等地出席舞蹈節。曾景輝近年醉心鑽研舞蹈攝影,更成立photo_t.jj,展開對身體形態的探索與叩問。
 
  《舞影‧冒蹤》以粵語主講,請到康文署網上資源中心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觀看節目。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
 
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