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營商計劃」收到近38 600宗申請
********************

  創新科技署今日(十一月二日)公布,剛於上周六(十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的「遙距營商計劃」收到32 143間企業共38 572宗申請,當中約百分之九十五的申請來自中小企業。截至今日中午,已處理的申請有20 772宗,當中18 025宗獲批,涉及的總資助額約10億2,000萬元。
 
  該署發言人表示,計劃自推出以來,各界的反應非常熱烈。而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計劃更收到近10 000宗申請。由於需時處理大量申請,發言人呼籲企業耐心等候申請結果。
 
  發言人說:「為了讓企業盡快受惠,計劃的秘書處已採取多項措施以加快審批申請、簽訂資助協議和發放資助,包括增加人手、採用自動化軟件提升文件處理速度、容許申請企業以視像會議形式簽署資助協議,以及進一步提升網上系統,讓企業更方便快捷地管理其申請、提交補充文件和預約簽署協議。」
 
  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遙距營商計劃」由五月十八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接受申請,旨在支援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為計劃的秘書處。企業可透過網上系統(u.hkpc.org/dbiz)查閱申請進度和管理申請。如有其他查詢,請聯絡秘書處(電話:2788 5070(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公眾假期除外);電郵:dbiz@hkpc.org)。



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