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電視廣播將於30日後終止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一日)呼籲仍正使用模擬電視的住戶立刻行動,加裝數碼電視機頂盒或轉用數碼電視機,否則今年十二月一日(零時零分)實施全面數碼電視廣播後,將無法收看本地免費電視節目。

  根據最新的調查結果,截至今年十月,全港九成半家庭已收看數碼電視,只有約2.2%住戶(約五萬八千戶)仍然使用模擬電視,當中只有少於一成住戶表示因經濟原因而尚未轉看數碼電視。

  發言人表示,市面有多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供消費者選購,基本型號由數百至千多元不等。有需要的住戶亦可申請「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負責推行援助計劃,申請手續簡便,正在領取特定社會援助計劃或屬於低收入的模擬電視住戶,無須再經過資產審查便可提出申請。社聯至今已收到超過19 700宗申請,當中超過16 200個住戶已獲安排安裝數碼電視接收器材。

  合資格的申請人可選擇安裝數碼機頂盒、24吋數碼電視機或32吋數碼電視機其中一款數碼電視接收器材。在收妥申請後的八個星期內,電器承辦商會聯絡申請人,安排「一站式」送貨、安裝和即時回收舊模擬電視機服務。由於模擬電視廣播將於30日後終止,發言人呼籲合資格的住戶盡速遞交申請,否則有機會未能趕及在十二月一日前完成處理申請和安排送貨。

  計劃申請表格可於參與計劃的100個地區服務單位和18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亦可在計劃網頁(digitaltv.hkcss.org.hk)下載。計劃會推行至二○二一年七月十五日,詳情可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2922 9230查詢。



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