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推出「多元種族就業計劃」
***************
  勞工處今日(十一月一日)推出「多元種族就業計劃」,以進一步加強對少數族裔求職人士的就業支援。
        
  計劃以試點形式,通過非政府機構以個案管理方式,向少數族裔求職人士提供一站式就業支援服務。非政府服務機構會委派註冊社工擔任少數族裔參加者的個案經理,向他們提供個人化的就業服務,包括就業需要評估、職業導向、職前諮詢、就業輔導、工作配對、準備面試、個案檢討及其他相關支援服務。在少數族裔求職人士成功獲聘後,個案經理會繼續為少數族裔人士及聘用他們的僱主提供受僱後的跟進服務,包括協助僱員適應新的工作環境,促進雙方了解彼此的工作期望及習慣。
        
  此外,服務機構會與不同行業的僱主聯繫,推廣少數族裔人士的就業能力,並為有需要的僱主提供少數族裔文化和溝通技巧的資訊,以及其他支援,從而發掘更多適合少數族裔人士的職位空缺。
        
  有關計劃的進一步資料,請瀏覽網頁www.jobs.gov.hk/rdep,或致電計劃熱線2150 6359。有興趣的少數族裔求職人士,可透過計劃的網頁、獲委聘的服務機構或勞工處各就業中心及行業性招聘中心報名參加計劃,計劃下的服務費用全免。
 
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