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今年檢獲市值四千四百萬元懷疑受管制鮮石首魚魚肚(附圖)
*******************************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一百一十四公斤懷疑受管制鮮石首魚魚肚,估計市值約一千八百萬元,並於翌日(十月二十八日)拘捕一名男子。本案是自今年六月以來第二宗涉及超過一百公斤鮮石首魚魚肚的案件,兩宗案件合計,海關今年以來共檢獲超過二百七十四公斤懷疑受管制鮮石首魚魚肚,估計市值共約四千四百萬。

  海關人員當日透過風險評估,檢查一批從墨西哥抵港,報稱載有急凍魷魚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其中九個發泡膠箱內發現該批懷疑受管制加利福尼亞灣鮮石首魚魚肚,與急凍魷魚混雜一起。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翌日在粉嶺一個工業大廈單位發現一個懷疑涉案的貯存倉庫,並拘捕單位內一名三十九歲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今年六月亦在機場檢獲約一百六十公斤懷疑受管制鮮石首魚魚肚,估計市值約二千五百萬元。以重量及價值計算,均打破以往檢獲石首魚魚肚單一案件的紀錄,亦超越過往海關有紀錄以來檢獲量的總和。

  本案及六月案件所檢獲的均為鮮石首魚魚肚,之前所檢獲均為乾貨。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

  近期航空旅客減少,海關不斷加強打擊經空運貨物、郵遞及快遞渠道販運違禁及受管制物品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