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禁制令禁止對司法人員作出「起底」行為
******************
  高等法院原訟法庭今日(十月三十日)批准了一項臨時禁制令,以禁止對司法人員及其家庭成員進行非法和故意的「起底」行為、恐嚇、煩擾或威脅他們。臨時禁制令有效至二○二○年十一月十三日(星期五)上午十時三十分,屆時申請會於法庭再訊。

  律政司司長作為公眾利益守護者向法庭單方面申請禁制令,以禁止任何人非法和故意地從事該等行為。

  自二○一九年十一月起,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出現大量針對司法人員及其家屬的「起底」活動,而此等活動於近月持續出現。這些「起底」活動完全是不可接受的。

  正如法院在最近一宗藐視法庭案件的裁決中指出,「起底」本身可構成犯罪活動。任何針對司法人員及其家屬的違法行為都不會被縱容。

  律政司司長作為公眾利益守護者,有責任採取行動,以捍衞法治和維護司法公正。

  任何違反臨時禁制令的人士均有可能干犯藐視法庭,並可被判處監禁或罰款。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