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主要商會和專業團體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交流意見(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與主要商會和一些專業團體代表舉行視像會議,就特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如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交流意見,為下星期訪問北京、廣州及深圳作準備。除林鄭月娥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及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亦有出席會議,十多位本地商會的代表和來自建造業、金融業和仲裁的專業團體代表透過視像參與。
   
  林鄭月娥歡迎各團體代表繼早前出席2020年《施政報告》諮詢會後,再次踴躍參加,發表意見,足見大家積極投入恢復香港經濟的工作,和非常重視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來的機遇。
   
  與會者向林鄭月娥提出多項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內人流、物流和資金流的建議,並希望未來有更多措施便利港商和專業人士進入內地市場。大部分與會者都期盼能早日落實兩地人員可在豁免強制檢疫下跨境往來,令有需要的商業活動可逐步恢復。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具備獨特優勢,並會不斷致力提高自身競爭力。她會爭取更多有助加強內地與香港經濟融合的措施,令香港經濟重拾動力。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與主要商會和一些專業團體代表舉行視像會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與主要商會和一些專業團體代表舉行視像會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左四)及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左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