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中環街市活化項目(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中環街市,了解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在該處進行活化項目的進度。
 
  林鄭月娥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的陪同下首先到訪位於中環的市區更新探知館,聽取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和行政總監韋志成介紹市建局在不同地區多個項目的進展,以及未來的重建策略。林鄭月娥對市建局近年以規劃主導的市區更新形式表示支持,並肯定局方履行她在二○一九年《施政報告》中賦予市建局的新任務,積極提供屬於港人首次置業(首置)計劃的單位,首個首置先導項目「煥然懿居」的450個單位已於去年年中全部售出,大受市民歡迎。市建局亦已決定將「煥然懿居」毗鄰的重建項目訂為另一個首置項目。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到中環街市活化項目,了解工程的最新進展。中環街市大樓已有80年歷史,是一座三級歷史建築。作為「保育中環」的其中一個項目,市建局負責全面保育和活化中環街市,相關的工程已於二○一七年開展。工程團隊致力保育大樓的外在立面以及大樓內部,包括中庭、主樓梯以及街市檔口等具價值的建築特徵,讓這些特徵元素融入活化後的建築並賦予新用途。林鄭月娥欣悉工程進展順利,市建局預計明年第一季選出營運機構,爭取最快在明年第三季開始正式營運,屆時項目將提供大眾化文化、餐飲和零售設施,以及休憩用地,成為中環核心商業區內難得的「城中綠洲」,為中環上班一族提供一個時尚的消閒去處。
 
  林鄭月娥表示:「隨着中環街市活化項目在明年完成首階段工程並開放予市民使用,『保育中環』的大部分項目,包括中區警署建築群(即今天的「大館─古蹟及藝術館」)、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即今天的「PMQ元創方」)、美利大廈(即今天的The Murray─香港美利酒店)、舊中區政府合署中及東座(即今天的律政中心)等已相繼活化並注入新的用途,成為城市的新地標。『保育中環』體現了寓保育於發展的概念,在保留舊建築物的同時,亦為市民提供新設施,為社區帶來新景象。」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今日(十月三十日)聽取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右一)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左三)介紹市建局在不同地區多個項目的進展和未來的重建策略。旁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中環街市,了解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在該處進行活化項目的進度。旁為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右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中)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中環街市,了解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在該處進行活化項目的進度。旁為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右一)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左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中環街市,了解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在該處進行活化項目的進度。旁為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左一)、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右二)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中環街市,了解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在該處進行活化項目的進度。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右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左一)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一)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中環街市活化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