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十月三十日)宣布,財政司司長已根據由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程序覆檢委員會(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兩名新委員,並再度委任主席及十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
 
  新委員為程劍慧和徐閔。李金鴻獲再度委任為主席,而陳立德、陳玲娜、周雪鳳、蔡淑蓮、徐亦釗、關穎嫻、郭淳浩、賴顯榮、麥萃才博士及曾瑞昌獲再度委任為委員。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衷心感謝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主席和委員在過去付出了不少時間和努力,檢討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的內部程序和運作指引是否妥善,以及向證監會提供意見。」
 
  「我們有信心兩名新委員憑藉其在金融服務範疇的背景和經驗,將對覆檢委員會的工作作出貢獻。」      
 
  發言人續說:「我們對即將離任的委員丁晨女士和袁淑琴女士致以衷心感謝。她們在任期內向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提供了專業及寶貴意見,貢獻良多。」

  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是一個獨立的非法定委員會,在二○○○年十一月成立,負責檢討證監會的運作程序,並確定證監會於執行職務時有否遵從該等程序。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的工作,有助確保證監會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規管權力。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委員來自各相關界別,具備多元化的知識、經驗和專長。

  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除了就證監會的運作程序向證監會提供意見外,亦向財政司司長提交和發表周年報告。報告載列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對證監會內部運作程序所進行的檢討和提出的意見和建議。

  由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覆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李金鴻

委員
陳立德
陳玲娜
周雪鳳
程劍慧
蔡淑蓮
徐亦釗
關穎嫻
郭淳浩
賴顯榮
麥萃才博士
曾瑞昌
徐閔

當然委員
證監會主席
律政司司長(或其代表)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