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曾文通主持「隨聲入影」線上多媒體藝術講堂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舉辦免費網上節目《「隨聲入影」線上多媒體藝術講堂》,由舞台美術家及頌缽演奏者曾文通構思及主持。
 
  曾文通在節目中以頌缽演奏呼應四位嘉賓講者的藝術作品,並在每集節目與一位講者對談,分享如何通過作品看見時間與空間、內在與外在、物質與精神及速度和逆向。

  四集節目詳情如下︰
  
十月三十日(星期五)
嘉賓講者:視覺溝通人又一山人(黃炳培)
 
十一月六日(星期五)
嘉賓講者:多媒體藝術家兼電子音樂人蔡世豪
 
十一月十三日(星期五)
嘉賓講者:多媒體舞台創作人及媒體藝術教育工作者葉彩鳳
 
十一月二十日(星期五)
嘉賓講者:縮時及航拍攝影師蘇嘉進
   
  曾文通從事舞台美術工作二十年,舞台設計作品逾二百台,曾獲多個獎項,包括香港舞台劇獎最佳舞台設計、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造型及二○○七/○八年度香港藝術發展獎的最佳藝術家獎(戲劇)等,更曾三度獲得香港舞蹈年獎最傑出舞台設計。他在二○○九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翌年到美國耶魯大學戲劇學院任研究學者。二○一五年名列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以表揚其推動文化藝術發展。二○一七年憑舞劇《風雲》獲世界劇場設計展佈景設計專業組銀獎。

  節目以粤語進行,第一集節目已上載至康文署網上資源中心(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044.html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