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加強清潔生產合作 改善區域環境質素(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及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廣東省工信廳)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以視像會議形式召開「粵港清潔生產合作專責小組」(專責小組)第七次會議。環境局亦公布了二○二○年度「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企業名單。

  專責小組第七次會議由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和廣東省工信廳廳長涂高坤共同主持,討論及回顧二○二○年的工作進展,以及通過二○二一年的合作計劃。工作重點包括雙方繼續推動高能耗行業開展清潔生產技術及管理系統以節省能源、支持企業開展節水技術改造及中水回用,並鼓勵重污染行業開展清潔生產審核。雙方亦會繼續支持相關行業協會開展行業宣傳,推廣清潔生產技術項目。

  出席會議的港方代表包括環境局、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工業貿易署、創新科技署和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粵方代表則來自廣東省工信廳、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及廣東省科學技術廳。

  此外,環境局公布今年共有181家企業獲得「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牌,以表揚他們努力落實清潔生產,當中39家港資製造業企業獲優越伙伴標誌,129家港資製造業企業獲伙伴標誌,其餘獲頒授標誌牌的企業包括兩家採購商及11家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詳情已上載至清潔生產網站:www.cleanerproduction.hk

  香港特區政府環保署聯同廣東省工信廳自二○○八年開展「清潔生產伙伴計劃」(「伙伴計劃」),已資助約3 300個項目,推動區內節能減排。有見計劃帶來持續的環境效益,香港特區政府於本財政年度再投放3.11億元,延續「伙伴計劃」五年至二○二五年三月。新一期計劃已於今年六月十五日開始接受申請,至今已批出超過70多個資助項目。
 
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二)與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涂高坤今日(十月二十九日)透過視像會議,共同主持「粵港清潔生產合作專責小組」第七次會議,討論及回顧二○二○年的工作進展,並通過二○二一年的合作計劃。
「粵港清潔生產合作專責小組」第七次會議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討論及回顧二○二○年的工作進展,並通過二○二一年的合作計劃。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