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推出計劃檢查公共屋公用排水管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於今年五月宣布將主動檢查轄下所有公共租住房屋(公屋)的公用排水管,以配合政府為全港私人住用及綜合用途目標樓宇檢查外牆排水管。房委會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公布該計劃的詳情。
 
  房委會發言人說:「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不少市民關注大廈的排水系統情況。房委會的計劃是一項預防性措施,將於明日(十月二十八日)展開,預計需時18個月完成,將檢查約1 500幢公屋大廈的排水管,當中600幢大廈的公用排水管設於室外,餘下900幢大廈涉及410 000個單位的主排水管設於住宅單位內。」
 
  根據該計劃,房委會將派遣檢查人員檢查公屋的公用排水管,包括設在部分公屋單位內的公用排水管;若發現有喉管問題,例如喉管滲漏、喉碼或接駁配件鬆脫等,會按需要為租戶安排適切的維修。
 
  房委會發言人說:「如果在檢查期間發現租戶未獲批准擅自改動排水系統,有關租戶將須負責自費進行所需的糾正工程。」
 
  「我們會優先檢查曾有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大廈。至於其他屋邨,則以長者住戶的百分比、屋邨/大廈的樓齡及排水管滲漏/倒溢記錄三項準則而定出檢查次序。」
 
  若租戶在等待檢查期間對該計劃或其單位的排水管狀況有任何疑問,可聯絡屋邨辦事處。

  發言人補充說:「對於發現有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的單位,房委會一直主動檢查所有使用同一排水管的公屋單位的廁所及相關排水管,並且進行即時維修工程。房委會亦一直鼓勵租戶主動報告懷疑有問題的排水管,並透過現行的『日常家居維修服務』為租戶繼續提供維修服務。」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