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0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線上講座今日舉行
*************************
  2020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線上講座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吸引粵港兩地約二百六十名中小企業代表和政府官員參與。

  講座以「創新發展攻略:大灣區企業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為題,旨在協助粵港兩地的中小企加強保護和運用知識產權,並制定有效的知識產權策略,從而讓他們更好地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提升企業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潘敏嫻在講座中介紹了香港的新專利制度。新專利制度主要引入原授專利制度,為專利申請人開闢直接途徑,在香港申請標準專利保護,有助中小企在創科商品化方面開拓新策略及商機。

  潘敏嫻說:「實施原授專利制度使香港的專利制度與國際主流制度做法看齊,有助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內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提升香港作為區內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地位。」

  講座是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框架下的重點合作項目之一,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及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合辦;廣東知識產權保護協會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並得到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其他成員單位及香港工業總會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粵港兩地多次在不同城市合辦活動,向中小企推廣保護和運用知識產權的重要性。是次講座是首次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的相關交流活動。

  有關線上講座的詳情,可瀏覽知識產權署網頁(www.ipd.gov.hk)。
 
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