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呼籲市民押後掃墓計劃及保持防疫意識
********************
  因應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發展,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盡可能押後掃墓計劃以避開人多擠迫的高峰期,而前往掃墓時亦應保持防疫意識,遵照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有關的規定,以及保持環境衞生。

  食環署發言人說:「為降低病毒透過社交接觸傳播的風險,市民應認真考慮押後掃墓的計劃,藉此減低人流、減少密集的近距離接觸。前往墳場及骨灰安置所拜祭先人的市民,應避免羣組聚集掃墓,時刻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避免與親友在拜祭場地聚餐。」

  發言人提醒市民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徵狀應立即求診,切勿前往掃墓。掃墓時要注意個人衞生,佩戴外科口罩及保持雙手清潔,在使用易燃物品(包括酒精噴霧及酒精搓手液等消毒用品)時,應該遠離火種、香燭冥鏹及化寶爐,以策安全。

  發言人呼籲市民合力保持環境清潔,避免蚊蟲滋生,掃墓後要清除積水及清理垃圾,飯盒、飲品罐、膠袋及化寶鐵桶等容器亦要妥善清理。

  重陽節前後兩星期,食環署轄下各骨灰安置所的開放時間延長為早上七時至晚上七時,直至十一月八日。食環署亦加強轄下各公眾墳場及骨灰安置所的潔淨服務,包括扶手和升降機按鈕等的清潔消毒工作,以及加派人手清除雜草、清理掃墓人士遺留的垃圾、空罐及空瓶等,並清理容器和化寶爐及填平地面,以防止積水。此外,亦增設垃圾桶及廁所設施。

  食環署呼籲市民考慮使用「無盡思念」網站(www.memorial.gov.hk)或其流動應用程式,在網上追思悼念逝去的摯愛親友。
 
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