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政總署公布東涌商業標結果
***************
  地政總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公布,位於新界東涌第57區的東涌市地段第45號用地(該用地)的商業地招標,因為地價標金未達到政府就該用地所定的底價,所以不接納所接獲的三份標書。
   
  政府按既定機制在市場上公開出售賣地計劃內的土地。如沒有任何標價達到政府專業估價師所評估的底價,政府不會出售該土地。這是為了確保政府獲得公平合理的回報,以保障公帑。底價會在截標當日訂定,以便考慮最新的市場情況。

  該用地的投標者名稱及其母公司名稱(在括號內),按公司名稱的英文字母順序臚列如下:

(一)Conford Investments Limited(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二)德盛泰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及嘉里建設有限公司);及
(三)誠高(香港)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政府不會就投標者出價的考慮作出揣測。出價往往視乎種種因素,例如投標者對用地的吸引力和市場情況的評估,以及其企業情況及發展策略等。
   
  政府的政策目標是為市場提供穩定和持續的土地供應,以回應社會對房屋及經濟用地的需求。這目標不會因為個別土地的招標結果或某個時期的經濟情況而受影響。政府會在適當時候考慮出售該用地的安排。
   
  東涌市地段第45號的地盤面積約為12,335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住宅、酒店、倉庫及加油站)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70,310平方米及117,182平方米。截標日期為十月十六日。
   
  截至今日的過去八個財政年度,政府一共就賣地進行超過190次招標,當中有八次(包括是次招標)因為標價低於底價而取消有關賣地。其餘七次取消的招標涉及啟德三幅商業用地(分別於二○二○年中、二○一九年底及二○一九年初招標),及位於山頂(於二○一八年底招標)、元朗(於二○一六年初招標)、青衣(於二○一五年底招標)和白石角(於二○一四年初招標)的住宅用地。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