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回應傳媒查詢國泰航空集團重組
*****************

  就傳媒查詢國泰航空集團重組,勞工處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表示十分關注事件,提醒國泰須就終止僱傭事宜與員工坦誠溝通,並作出妥善安排。
 
  發言人續表示:「僱主如欲更改僱傭合約的條款,應事先諮詢僱員並取得其同意,否則或會構成不合理更改僱傭合約條款,僱員可根據《僱傭條例》向僱主提出申索。」
   
  勞工處已準備就緒,為受影響的員工提供協助。受影響的員工如對《僱傭條例》及其僱傭權益有疑問,可致電勞工處特設的專線3580 1442及3580 1443查詢,或到勞工處的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www.labour.gov.hk/tc/tele/lr1.htm)尋求協助。

​  此外,勞工處已特別為國泰員工設立就業服務熱線3428 2943,解答有關就業服務的查詢。我們亦在勞工處全線13所就業中心(www.labour.gov.hk/tc/tele/es3.htm)設立專櫃,優先為國泰員工提供登記及就業服務。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