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
  環境局發言人公布,政府推出協助私人住宅樓宇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今日(十月二十一日)開始接受申請。
   
  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於二○一九年《施政報告》宣布籌備20億元先導資助計劃,推動在現有私人住宅樓宇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方便車主日後在其居所的停車場安裝符合個人需要的電動車充電器。」
   
  發言人續說:「資助計劃有助現有私人住宅樓宇停車場解決在加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時經常遇到的技術和財政困難。預計資助計劃可於三年為約六萬個停車位提供充電基礎設施,鼓勵有需要駕駛人士轉用電動車。所有資助申請會以先到先得方式處理。」
   
  有意申請資助的私人住宅樓宇可透過資助計劃網頁(www.EVhomecharging.gov.hk)遞交網上申請,亦可郵寄或親身遞交書面申請至環境保護署空氣質素政策科電動車課(地址:香港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1403‑05室),詳情請瀏覽資助計劃網頁或致電3741 1347查詢。
   
  政府近年一直透過各項措施推動使用電動車及擴展電動車充電網絡,除推出資助計劃外,其他措施包括延長電動車首次登記稅的寬減安排至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為配備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新建樓宇停車場提供總樓面面積寬免,以及在二○一九年開始三年內在政府停車場加裝超過1 000個公共充電器等。另外,政府亦正全力制定本港首份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預期明年首季完成相關工作。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