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館展出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波提切利作品(附圖)
***********************
  今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意大利建交五十周年,香港藝術館首次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專題展覽──「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作為本年度慶祝中意文化交流的項目之一。展覽將於星期五(十月二十三日)起舉行,向公眾展示十五至十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特色和文化。

  文藝復興是孕育自意大利佛羅倫斯的一場文化思潮運動,人們重拾對古希臘和羅馬時期古典文化的興趣,以重視人性、勇於探索及尋求真理的態度,於哲學、藝術及科學研究等領域中體現人文主義精神。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有着悠久的歷史且享負盛名,收藏了大量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作品。

  是次展覽由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借出四十二件珍貴館藏,透過人物肖像和宗教題材的描繪,反映當時藝術家所追求的人本精神。展覽由瑪莉亞.思華微莉為烏菲茲美術館策展,當中以桑德羅.波提切利的作品為主軸,同場亦展出菲利普.利皮及其他同期大師的重要作品,從中反映藝術家與委託人的關係,借此探討當時美第奇家族與文人圈子如何攜手推動歷史上新時代的序幕。

  香港藝術館策展團隊以新穎和現代的目光探索來自烏菲茲美術館的藝術珍藏,並邀請香港本地設計及插畫師蕭劍英與他的團隊特別為展覽創作插圖與動畫,嘗試以輕鬆有趣的形式拆解背後的歷史文化、視覺語言及哲學思想,與觀眾一同穿梭古今的藝術世界,並以香港視點欣賞傳統。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意大利文化遺產、活動和旅遊部聯合主辦,香港藝術館和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聯合籌劃,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之一。展覽由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及華意文化協會協辦,領賢慈善基金為社區拓展夥伴,並獲意大利總領事館文化處支持,為「我的意大利」節目之一。

  展覽將舉行至明年二月二十四日。香港藝術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館方限制館內人數,所有進入博物館的人士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和使用酒精搓手液,並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博物館和展覽設施。有關展覽詳情及入場安排,請瀏覽藝術館網頁:hk.art.museum/zh_TW/web/ma/exhibitions-and-events/botticelli-and-his-times-masterworks-from-the-uffizi.html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藝術館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的「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星期五(十月二十三日)起舉行。圖示桑德羅.波提切利的畫作《聖母、聖子與聖若翰洗者》。
香港藝術館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的「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星期五(十月二十三日)起舉行。圖示桑德羅.波提切利的畫作《三王朝聖》 (又名《拉瑪的朝拜》)。
香港藝術館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的「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星期五(十月二十三日)起舉行。圖示皮耶羅.班琪 (亦稱為皮耶羅.德爾.波萊烏洛)的畫作《一位年輕女士的肖像》。
香港藝術館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的「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星期五(十月二十三日)起舉行。圖示雅克布.德爾.賽拉埃奥的畫作《艾斯德爾與薛西斯王的故事:皇后瓦市提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