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檢測中心服務結束
**********

  政府設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今日(十月十八日)為1 267人採樣作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並於晚上八時結束運作。連同三所早前已停止運作的臨時檢測中心計算,政府設立的四所臨時檢測中心累計合共為16 802人採樣作檢測。

  截至今日晚上十時,臨時社區檢測安排下累計完成15 535個樣本的檢測。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鑑於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於十月初有惡化跡象,政府早前針對出現社區爆發群組的地點,在灣仔、葵青、九龍城及油尖旺四區各設立了一所臨時檢測中心,提供免費採樣檢測服務,方便市民進行檢測,及早識別個案,以盡早找出隱形患者,切斷社區的傳播鏈。

  臨時檢測中心停止運作後,市民仍可於醫院管理局46間普通科門診診所領取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以進行免費病毒檢測,樣本收集包的派發時間已延長至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五時。

  政府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為己為人,同心抗疫,接受檢測。



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