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慶祝亞美進步電影節展出香港電影(附圖)
********************************
  亞美進步電影節(電影節)由三藩市的亞美媒體中心舉辦,是一個全新並主要在網上舉行的電影節。電影節十月十四日至十八日(三藩市時間)於汽車影院播放及在網上頻道供點播接近五十部電影,當中包括五部香港作品。
 
  亞美媒體中心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為慶祝香港電影參與電影節,聯合展出五部來自香港的劇情片,其中許鞍華執導的《桃姐》及黃綺琳執導的《金都》十月十五日於三藩市Fort Mason汽車影院上映,而《桃姐》亦在網上點播平台播放。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透過錄影視像,歡迎出席汽車影院活動的觀眾,亦感謝亞美媒體中心挑選了兩部不同年代的傑出香港女導演的作品。
 
  《桃姐》由著名導演許鞍華執導,是一部觸動心靈,講述關愛與感恩的作品。曾舜雯表示,在這充滿挑戰的時代,自我及相互照顧被賦予一個全新的意義,正好是觀賞這部得獎電影的最佳時刻。
 
  《金都》是黃綺琳首執導筒的作品。這部電影亦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資助的其中一部優勝作品,該計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於二〇一三年設立,旨在培育新一代電影人才。
 
  曾舜雯說:「『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出優秀的新進導演及資助其電影製作團隊拍攝他們的首部劇情片。」
 
  為更進一步鼓勵香港電影業的發展,特區政府最近亦推出了「薪火相傳計劃 」,資助資深導演夥拍年輕製片人合作開拍電影。
 
  曾舜雯續說:「希望在不久將來,我們可以把經『薪火相傳計劃』發掘的優秀作品帶給灣區的觀眾。」
 
  Fort Mason的汽車影院讓觀眾以不一樣的觀影體驗欣賞香港電影。曾舜雯說:「很有趣,當大家都在努力適應新常態時,這種懷舊的電影播放方式反而重新變得可行。」
 
  除了在汽車影院上映外,電影節亦在網上點播平台播放四部香港電影至十月十八日:《桃姐》、黃浩然導演的《逆向誘拐》、黃子華導演的《乜代宗師》及由鄒榮肇和袁建滔聯合導演的《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
 
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5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亞美進步電影節由三藩市的亞美媒體中心舉辦,是一個全新並主要在網上舉行的電影節。電影節十月十四日至十八日(三藩市時間)於汽車影院播放及在網上頻道供點播,包括五部香港作品。圖示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曾舜雯十月十五日透過錄影視像在三藩市Fort Mason的汽車影院上致辭。
亞美進步電影節由三藩市的亞美媒體中心舉辦,是一個全新並主要在網上舉行的電影節。電影節十月十四日至十八日(三藩市時間)於汽車影院播放及在網上頻道供點播,包括五部香港作品。圖示觀眾十月十五日在三藩市Fort Mason的汽車影院欣賞兩部香港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