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鼓勵酒吧及酒館從業員接受病毒檢測(附圖)
***********************

  鑑於近日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展,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月十六日)宣布,今晚起一連三晚會繼續安排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前往酒吧區派發樣本瓶,並會在酒吧區附近停泊流動車輛,鼓勵酒吧及酒館的從業員及顧客接受自願性質的病毒檢測。
   
  檢測承辦商今晚於堅尼地城酒吧區派發樣本瓶,以及於爹核士街附近停泊流動車輛,並於明晚及星期日晚分別前往太子及蘇豪酒吧區派發樣本瓶。
   
  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採樣及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會向酒吧及酒館從業員派發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此外,檢測承辦商亦會向有意參加檢測的酒吧及酒館顧客派發樣本瓶。顧客可於十月十七至十九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自行將樣本交回檢測承辦商停泊於鰂魚涌海澤街的流動收集車。呈現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檢測承辦商上周末在蘭桂坊、尖沙咀及灣仔的酒吧區共派發超過2 100個樣本瓶。
   
  為於社區層面作更廣泛的監測,配合將疫情防控和感染管理納入成為社會日常運作的新常態,政府整合及恆常化特定群組檢測計劃,作為定點監測的一環。食環署早前公布為高接觸群組提供自願性質的免費病毒檢測服務,網上登記截止日期延長至十月三十一日。該服務作為監測和預警系統的一部分,配合接觸者追蹤及流行病學調查的工作,有利「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之外,亦為整體疫情評估提供參考數據。
   
  食環署發言人強烈呼籲酒吧及酒館從業員積極參加檢測計劃,並繼續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指示,持續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以及確保處所清潔衞生,並應時刻提醒顧客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的規定。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