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視野」今日推出線上藝術創作新平台(附圖)
***********************

   「新視野藝術節」秉承促進藝術創作和國際文化交流的使命,今日(十月十六日)推出全新的網上演藝平台「更新視野」,突破因疫情而取消的「新視野藝術節」的界限,展示本地和海外著名藝術家的線上新作。
 
  「新視野藝術節2020」原定於本年十月至十一月舉行,而「更新視野」平台繼續展示藝術節創意無限的跨界合作及委約新作。
 
  新媒體藝術家洪強今日率先帶來《See字進入》,以互動、錄像、聲音、動畫、舞蹈等元素,在專題網站及社交媒體平台分階段展示創作成果,讓都市人重新感受詩歌的獨特韻律。
 
  即將推出的節目中,兩位資深音樂監製趙增熹、龔志成示範如何用藝術追夢。在《線上大台主》節目,趙增熹指導熱愛音樂創作的年輕人,把他們譜寫的樂曲製成MV,並邀請星級歌手共同點評,讓後輩全方位體驗音樂製作。另類音樂文化推手龔志成於《耳震盪》推介五位音樂達人,透過網上平台大玩實驗音樂。實驗音樂本身就如疫情那般變幻無常,時刻把樂迷的耳朵放在危機當中,挑戰聽覺界限。

     英國的「59製作」及蘭伯特舞蹈團,與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以及兩位本地舞者,共同克服疫情期間的地理障礙,利用實時視像溝通交流,以動態捕捉技術在港攝製舞者演出的環節,帶來創意無限的虛擬實境影片《威尼斯石頭記》。
 
    《空氣頌》破天荒走進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以音樂、舞蹈、光影裝置探討空氣和地球污染問題。格林美及普立茲得獎樂團「聲音劇場」(丹麥)以全像投影亮相,與香港兒童合唱團及跨領域藝術工作者,隔空攜手呈送沉浸式虛擬全景體驗。
 
     「更新視野」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詳情可於康文署網上資源中心(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網站 www.newvision.gov.hk、臉書及Instagram專頁查閱。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