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博物館節2020」推出多項精彩線上線下節目和活動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現正舉辦「香港博物館節2020」(博物館節)。康文署轄下二十間博物館和文博單位,推出多項涵蓋文化、歷史、藝術、電影、科學、天文和文物復修的線上線下節目和活動,歡迎市民參與。此外,博物館節今年邀請到來自意大利和澳門的博物館夥伴合作,合力推動多姿多彩的博物館文化。
  
  今年的博物館節以「快遞」為主題,回應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博物館所作出的調節。為保持服務質素,博物館在節目設計方面不斷探索新方向及可能,把一切限制化作創新的動力,以冀將更多新體驗快速送遞到市民手中。
 
  為鼓勵市民在逛展覽後能透過圖錄的刊物深度研究和欣賞藝術、文化與歷史,今年博物館節的一個重點新嘗試是「博物館精選好書半價特賣」,挑選一百本由博物館精心製作及出版的展覽圖錄和研究論文集,分別在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電影資料館半價發售,公眾亦可透過指定網購平台訂購書籍。愛書之人切勿錯過難得機會。為配合今次好書半價特賣,博物館館長們將會透過四場「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與公眾對話,不容錯過。康文署希望市民透過閲讀,不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仍能安坐家中享受文化歷史等多元學習的樂趣。
 
  今年的博物館節橫跨兩個多月,將有更多精彩活動陸續推出,詳情請瀏覽香港博物館節網頁www.museums.gov.hk/mf2020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