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下周一推出淘汰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特惠資助計劃
**************************

  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及進一步保障巿民健康,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將於十月十九日(星期一)推出新的特惠資助計劃,以在二○二七年年底前分階段淘汰現有約40 000輛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包括柴油貨車、非專利巴士和小型巴士)。各類車輛首次登記日期見表一。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六日)表示,合資格車主須在計劃推行期內,先將其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交由計劃下的登記拆車商拆毀,並於表二載列的期限內前往運輸署取消車輛登記,及在取消車輛登記後三個月內申請特惠資助。
   
  發言人補充:「考慮到諮詢業界時收到的意見,今次計劃在設計上更具彈性。例如,有部分原設計為歐盟五期的柴油商業車輛,因在表一指明的期間內進行首次登記而被分類為歐盟四期的柴油商業車輛,這些車輛會被視為『豁除車輛』而可以免被淘汰,但『豁除車輛』的車主可選擇在表二載列的期限內根據計劃要求拆毀其車輛及取消車輛登記,以申請特惠資助。另一方面,有部分原設計為歐盟四期的柴油商業車輛,在表一指明的期間後進行首次登記而被分類為歐盟五期的柴油商業車輛,其車主可以選擇在二○二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根據計劃要求拆毀其車輛及取消車輛登記,以申請特惠資助。」
   
  合資格車主在拆毀其車輛前應了解特惠資助計劃的詳情,包括申請資格、申請程序和最新登記拆車商名單等。有關資料可參閱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U4dcv),查詢可致電 2651 1100 或電郵 EU4dcv@epd.gov.hk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