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郊代表選舉二○二○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起供查閱
*************************

  鄉郊代表選舉二○二○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十月十六日)起於通常辦公時間內供合資格機構/人士查閱。登記冊分別載有現有鄉村、原居鄉村暨共有代表鄉村及墟鎮的正式選民登記資料。巿民可透過鄉郊代表選舉網站(www.had.gov.hk/rre)的「鄉郊代表選舉選民登記資料查閱系統」查閱個人登記資料;亦可在通常辦公時間內致電鄉郊代表選舉熱線(2152 1521)查詢上述資料。

  整套鄉郊代表選舉正式選民登記冊已放置於選舉登記主任位於灣仔軒尼詩道一三○號修頓中心三十樓民政事務總署的辦事處,而相關鄉事委員會屬下鄉郊地區的正式選民登記冊的特定分冊的文本已放置於助理選舉登記主任位於各相關新界民政事務處的辦事處。根據上訴法庭於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頒下的裁決及於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聆訊頒下的命令(案件號碼:CACV 73/2020),傳媒(基於實際運作上的考慮,民政事務總署採用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的登記用戶名單)、政黨(即符合要求的政治團體/組織)、鄉議局、有關鄉郊地區的所屬鄉事委員會、有關原居鄉村暨共有代表鄉村的原居民及有關現有鄉村或墟鎮的居民可就與選舉有關的目的,在通常辦公時間內查閱上述的正式選民登記冊。

  申請查閱選民登記冊的合資格機構/人士可於今日起的通常辦公時間內致電鄉郊代表選舉熱線預約。完成電話初步預約後,民政事務總署會提供正式預約表格供申請人填寫,申請人須在指定時間內填妥並交回表格確認預約。

  查閱正式選民登記冊的通常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

  有關正式選民登記冊的統計資料,可透過鄉郊代表選舉網站查閱。

  如有查詢,請致電鄉郊代表選舉熱線。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