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先包裝瀨尿蝦樣本鎘含量超出法例標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十四日)公布,一個預先包裝瀨尿蝦樣本被檢出金屬雜質鎘含量超出法例標準。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車子(壽司瀨尿蝦)
  原產地:中國
  分銷商:日洋食品有限公司
  淨重量:每包一百五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一年九月二十六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測計劃,從一網上商店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鎘含量為百萬分之二點八二,超出法例上限的百萬分之二。」

  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並指令其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而有關分銷商亦正按中心指示進行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分銷商熱線3999 9229,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中心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來源。

  根據《食物攙雜(金屬雜質含量)規例》(第132V章),任何人如售賣金屬雜質濃度高於法定上限水平的食物,即屬違法。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