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十月十四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司長今日是否見過習近平主席?談過甚麼?

律政司司長:今日我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慶祝大會)現場,習主席在台上發言,當然見到他。就我們的行程,行政長官在我們出發前已宣布,我沒有其他補充。

記者:有否與他(國家主席習近平)開會,討論關於香港的事?

律政司司長:行政長官已經在出發前交代了行程,我沒有其他補充。

記者: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兩星期前發表聲明,但你基本上只有一句反駁立法會議員對法庭的質疑。你會否藉今日在立法會這個場合,回應一些建制派議員對法庭過去一段長時間持續的攻擊?

律政司司長:任何人就法庭的判決,他當然可以提出意見,只要其意見合理、基於判詞所寫的內容,他有這個權。但在提出意見的時候,不能對個別法官進行個人攻擊或其他涉及個人的事情。所以討論案情、討論案件的判詞,是沒有問題的,但不可以過界。

記者:是否打算提出修改選舉法例的工作?律政司有否參與其中?若真的進行大灣區或內地港人的投票,有關司法管轄權,香港是否可以執法?

律政司司長:關於剛才你問的問題,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負責,他們會在政策方面作出相關研究,若需要律政司提供法律意見,我們會就其問題提供法律意見。
 
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