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紙偶影畫《馬克白》電影放映會十一月舉行
*******************
  英國藝團紙偶影畫十一月把莎士比亞著名悲劇《馬克白》以電影手法呈現。這個全新拍攝的電影以手繪紙偶投射在大屏幕上,觀眾恍如置身戲偶師和配樂師旁邊,見證他們同步製作動畫。
 
  紙偶影畫將莎劇《馬克白》演繹成一個警世今言。憑着獨特的魅力、幽默和創意,劇團帶領觀眾穿越蘇格蘭的崎嶇國度,沿途遇上風暴、謀殺和陰謀背叛。美麗的手繪戲偶、令人回味的音樂、聲效和投影,結合成一齣發人深省的無聲電影,將經典悲劇活現眼前。
 
  紙偶影畫由尼古拉斯‧羅林、伊莫金‧查爾斯頓和克里斯托弗‧里德於二○○四年創立,糅合即場動畫和音樂的獨特演出手法,至今仍在英國及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藝團運用動畫、音樂、電影和劇場語言為觀眾帶來豐富多樣的故事,透過在攝錄機前操控精緻的筆墨手繪畫投影在大屏幕上,並配上不可或缺的原創音樂。藝團曾於二○一五年來港演出荷馬的希臘史詩《奧德賽漂流記》,備受好評。
 
  紙偶影畫的《馬克白》電影放映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一月六及七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放映。門票一律九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030.html。是次節目適合十二歲或以上人士觀賞。
 
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