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檢測中心延長運作至本周五
**************

  政府設於灣仔、葵青、九龍城和油尖旺的四所臨時檢測中心今日(十月十三日)因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而暫停服務。政府經檢視各臨時檢測中心的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延長四所臨時檢測中心的運作至十月十六日。中心每日開放時間維持上午八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

  政府發言人表示,鑑於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有惡化趨勢,政府針對近日出現社區爆發群組的地點,在灣仔、葵青、九龍城及油尖旺四區各設立一所臨時檢測中心。臨時檢測中心提供免費採樣檢測服務,方便市民主動進行檢測,及早識別個案,以盡早找出隱形患者,切斷社區的傳播鏈。

  截至今日晚上十時,臨時社區檢測安排下累計完成4 938個樣本的檢測。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此外,為方便更多市民接受病毒檢測服務,醫院管理局46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的時間,已由十月九日起,延長至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五時。

  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為人為己,同心抗疫,接受檢測。



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