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行政長官視察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附圖)
***********************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十月十三日)早上視察保安局啟動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緊急監援中心),聽取人員匯報應對熱帶氣旋浪卡的最新情況及各相關部門及單位的措施及工作。

  熱帶氣旋浪卡是本年香港天文台發出的第二個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為應對颱風可能為香港帶來的破壞及影響,政府各部門早已做好準備,包括保安局在今年五月舉行颱風前跨部門桌面演習,以測試相關決策局和部門的準備、應變和善後能力。由於颱風來襲時會受不同因素影響,因此各部門在演習舉行後繼續保持緊密溝通,以協助政府評估情況和制定應對方案和措施。
  
  張建宗感謝在惡劣天氣下工作的同事及其他機構人員,他們堅守崗位,密切監察各區情況,以採取即時措施處理緊急事故,保障市民生命財產。
       
  張建宗呼籲所有市民做好防禦措施,在風暴期間留在安全地點,以及留意政府就熱帶氣旋浪卡所發放的最新消息。
      
  緊急監援中心在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生效時啟動,專責統籌及監察各政府部門資源及作出適當行動安排。 
 
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8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左一)今日(十月十三日)視察保安局啟動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聽取人員匯報應對熱帶氣旋浪卡的最新情況及各相關部門及單位的措施及工作。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今日(十月十三日)視察保安局啟動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與當值同事交談,並感謝在惡劣天氣下工作的同事堅守崗位,密切監察各區情況,以採取即時措施處理緊急事故,保障市民生命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