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檢測中心繼續為市民免費提供檢測服務
*******************

  ​截至今日(十月十二日)晚上八時,政府設於灣仔、葵青、九龍城和油尖旺的四間臨時檢測中心累計合共為4 938人採樣作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臨時檢測中心明日(十月十三日)會繼續開放為市民服務。

  灣仔臨時檢測中心設於港灣道體育館,全日共為711人採樣作檢測。

  葵青臨時檢測中心設於石籬社區會堂,今日共為955人採樣作檢測。

  九龍城臨時檢測中心設於啟德社區會堂,今日共為463人採樣作檢測。

  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設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今日共為965人採樣作檢測。

  截至今日晚上十時,臨時社區檢測安排下累計完成1 844個樣本的檢測。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政府發言人表示,鑑於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有惡化趨勢,政府決定針對近日出現社區爆發群組的地點,在灣仔、葵青、九龍城及油尖旺四區各設立一所臨時檢測中心。

  四間臨時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暫定開放至十月十四日,提供免費採樣檢測服務,方便市民主動進行檢測,及早識別個案,以盡早找出隱形患者,切斷社區的傳播鏈。

  若發出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四間臨時檢測中心將會暫停服務。若該警告信號取消時,距離臨時檢測中心關閉時間兩小時或以下,中心當日將不會開放。

  此外,為方便更多市民接受病毒檢測服務,醫院管理局(醫管局)46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的時間,已由十月九日起,延長至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五時。四十六間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於十月十二日共派出超過2 400個樣本包。自七月二十七日起,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共派發超過65 000個樣本包,經化驗室進行檢測的樣本超過39 000個,超過60個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

  另外,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特定群組檢測計劃下為餐飲業務前線員工提供的第二輪檢測服務由十月一日開始,截至十月十一日共向餐飲處所派出超過12 900個樣本瓶,經檢測的樣本約4 000個。食環署由十月九日開始一連三晚安排檢測承辦商前往酒吧區派發樣本瓶,在酒吧區附近停泊流動車輛,鼓勵酒吧及酒館的從業員及顧客接受病毒檢測。檢測承辦商過去三晚在酒吧區共派發超過2 100個樣本瓶,當中包括約1 770個向員工派發的樣本瓶(計算在上述超過12 900個樣本瓶內)及約390個向顧客派發的樣本瓶。

  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為人為己,同心抗疫,接受檢測。



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