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團前赴深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慶祝大會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將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前赴深圳,出席在星期三(十月十四日)舉行的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慶祝大會。
 
  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慶祝大會的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
 
  政府發言人表示,深圳作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先行先試的地區,吸引了不少港商在改革開放初期在深圳投資,推動深圳經濟高速發展。時至今日,香港仍是深圳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有接近八萬家企業在深圳營運。其後隨着深圳進一步對外開放,香港亦一直發揮連繫人角色,為深圳以至其他內地企業提供「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支援和服務;在過程中,香港亦發展成為今天的國際金融、商貿、物流、航運和專業服務中心。香港在深圳以至國家的改革開放歷程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
 
  政府發言人說,香港與深圳毗鄰,人緣相親、語言相通,兩地政府早在二○○四年已建立高層的「深港合作會議」機制,多年來在經貿、文化、旅遊、青年交流等範疇建立了互惠共贏的緊密關係。
   
  過去幾年,香港和深圳合作範疇更加廣泛,包括創新科技、創意產業,以及醫療等。加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蓮塘/香園圍口岸相繼開通,大大方便了兩地人員的往來。香港與深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將以優勢互補,共同推進大灣區發展,特別是有關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
   
  林鄭月娥說:「適逢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向深圳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致以由衷的祝賀,並期望港深合作更上一層樓。」
   
  林鄭月娥將於十月十四日下午返港。在林鄭月娥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