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概覽網上版今日發布
************

  教育局今日(十月十二日)發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2020/21學年」網上版(www.chsc.hk/kindergarten),為家長提供全港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統稱幼稚園)的基本資料,提升學校的透明度,讓家長為子女選校時能掌握更多相關資訊。概覽同時設有流動應用程式版(iOS及Android),以供下載。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概覽涵蓋全港約1 050所幼稚園的資料,包括在二○二○/二一學年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名單,以及各幼稚園在二○二○/二一學年的核准學費等。如幼稚園已參加計劃,概覽會顯示扣減政府資助後的核准學費。家長亦可參看有關學校的收費證明書,查閱核准收費(包括學費及膳食費(如適用))的詳情。」
 
  發言人續說:「概覽同時登載各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師人數和有關學歷、學生人數、師生比例、課程資料、主要代辦項目參考價目、報名費、註冊費及入學申請資料等。所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亦須同時公開主要開支範圍的支出比例。概覽亦設有『對非華語學童的支援』及『對有特殊需要的學童的支援』欄目,方便家長參考。」
 
  「所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均須接受質素評核,以確保質素。概覽會顯示已完成質素評核的幼稚園是否已達到指定標準,並提供連結至已上載的最近期的質素評核報告。」
 
  概覽設有英文版編印本,讓非華語學童家長更容易及全面掌握幼稚園的資料。
 
  概覽的編印本會於十月三十一日起放置在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民政事務總署民政諮詢中心、衞生署母嬰健康院、社會福利署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各公共圖書館、民政事務總署資助的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等地點,供家長查閱。



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