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希臘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創意香港的支持下,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於十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塞薩洛尼基時間)在希臘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為電影愛好者帶來由著名香港導演陳果製作的多部電影。
 
  今年已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連續第六年與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合作,向希臘電影愛好者呈獻香港電影。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的Cinematheque Program將放映四部陳果的作品,包括《細路祥》、《餃子》、《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和《香港製造》,向這位導演致敬。

  在十月十一日於塞薩洛尼基Olympion Complex的Pavlos Zannas Theatre劇院舉行的《香港製造》放映會上,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電影放映前通過視像向觀眾致辭,讚揚陳果的創作才華,以及其使香港電影成為國際焦點的傑出貢獻。她同時亦感謝主辦單位在今年充滿挑戰的情況下,將香港電影帶給希臘觀眾。
 
  周雪梅提到,香港一直是薈萃東方傳統和西方文化、開放包容的國際大都會,讓人才和創意得以蓬勃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致力確保香港具有適當環境以利創意工業蓬勃發展。言論自由及資訊、構思和人才的自由流動一如既往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並受到《基本法》的保障。
 
  為支持及協助香港電影業渡過今年艱困的時期,特區政府通過電影發展基金預留約2,900萬歐元,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培育青年導演及編劇人才,以及加強專業培訓,為業界增值。



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