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市建局啟德道/沙浦道發展計劃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啟德道/沙浦道發展計劃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月九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市建局啟德道/沙浦道的發展計劃提供指引。」
 
  該發展計劃區總面積約6 106平方米,包括私人土地、政府土地、後巷、部分的沙浦道及行人路。該區東面毗連沙浦道,南面毗連太子道東,西面毗連啟德道,北面毗連賈炳達道,但不包括位於沙浦道51號和賈炳達道33號的兩幢樓宇。
 
  該區劃為「住宅(甲類)」地帶,旨在發展高密度住宅,並附設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一個地下廣場及地下公眾停車場。在建築物的最低三層,或在建築物連接至地下廣場的特別設計非住宅部分,商業用途屬經常准許的用途。
 
  為了對發展密度保持足夠的規劃管制,在「住宅(甲類)」地帶內的任何發展或重建,一幢住用與非住用各佔部分的建築物,其最高地積比率不得超過九倍,整幢為住用的建築物則不得超過7.5倍。最高建築物高度為主水平基準上120米或現有建築物高度,兩者中以數目較大者為準。用作政府規定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可免計算在總樓面面積或地積比率內。
 
  市建局啟德道/沙浦道發展計劃核准圖編號S/K10/URA1/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