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將延長美食車先導計劃一年
**************
  政府今日(十月九日)宣布將延長美食車先導計劃一年至二○二二年二月二日。是項決定是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美食車營運帶來的影響,以及經評估計劃的發展後而作出。

  旅遊事務署發言人說︰「自今年年初疫情爆發以來,多個美食車營運場地在大部分時間均持續關閉,以實施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美食車的營運因而受到嚴重影響,延長先導計劃多一年,可讓美食車得以在此期間繼續營運。」

  旅遊事務署已取得大部分現行美食車營運場地的管理者原則上同意,繼續提供營運場地,該署亦會繼續安排美食車在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指定盛事中營運。

  為增添香港旅遊景點的趣味和活力,為期兩年的美食車先導計劃於二○一七年二月三日推出,其後延長兩年至二○二一年二月二日。先導計劃運作至今約三年半期間,政府推出多項優化及支援措施,包括增加新場地、提供更靈活的輪替安排、容許美食車參與自選活動,以及在「防疫抗疫基金」的持牌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下提供一次性八萬元的資助予營運者申請等。
 
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