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捐血情報站」登陸社交平台 適時提醒用戶捐血 推廣捐血資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今日(十月八日)公布中心與社交平台Facebook 合作推廣捐血資訊「捐血情報站」正式啟用。「捐血情報站」向大眾提供捐血活動及捐血站最新資訊,包括捐血站地點及開放時間,同時亦會透過平台發布捐血呼籲訊息。中心期望透過有關網絡,提升公眾對無償捐血的關注,並鼓勵更多市民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

  中心是本港唯一收集及供應血液的機構,為全港醫院免費提供血液予病人使用,並致力維持本港可持續發展的血液供應。安全、穩定的血液供應對醫療系統非常重要,但受疫情影響,今年以來血液收集量持續偏低。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表示:「疫情令市民減少外出,加上近日不穩定的天氣,中心的捐血站及流動捐血隊的血液收集量大受影響。中心期望透過Facebook的『捐血情報站』功能,向註冊用戶提供本港各區捐血站的資訊,並於血庫存量緊張時發出通知,方便更多熱心市民回應中心呼籲,適時補充血庫。」

  面對疫情,中心遵行嚴謹防禦措施,市民進入捐血站需佩戴口罩,並先量體溫及消毒雙手,站內設施亦加強消毒清潔。中心又鼓勵市民預約捐血以減少等候時間及避免人群聚集。

  Facebook將在本地用戶的動態消息中發出邀請,註冊的用戶只須同意接收通知,並不需要提供任何其他資料。有意使用「捐血情報站」功能的人士,可以登入www.facebook.com/donateblood。捐血者亦可直接於網上(www.blooddonor.org.hk)或透過手機應用程式(www5.ha.org.hk/rcbts/mobile-app)預約捐血。
 
2020年10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