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Solcoseryl Eye Gel眼膏(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月七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美納里尼香港有限公司(美納里尼)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Solcoseryl Eye Gel眼膏(香港註冊編號:HK-21628),因為有關產品未能保證無菌。

  衞生署接獲海外藥監機構通知,指上述產品的生產商未能符合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對無菌操作的要求,導致未能保證其無菌醫療產品的無菌性。作為預防措施,美納里尼自願回收上述產品。

  上述產品含有小牛血液衍生物,是用於治療眼角膜和結膜的疾病及損傷。根據批發商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供應予醫院管理局、衞生署、私家醫院、本地私家醫生、藥房及藥行。
  
  美納里尼已設立熱線電話(3605 5831)解答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補充:「正在使用上述產品的病人應立即停止使用,並盡快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
 
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十月七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美納里尼香港有限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Solcoseryl Eye Gel眼膏(香港註冊編號:HK-21628),因為有關產品未能保證無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