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聲明
*********
  就傳媒今日(十月六日)查詢公務員事務局早前與主要公務員團體會面,聆聽他們對公務員宣誓建議的意見,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作出以下聲明:

  公務員事務局於七月十日向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報告有關要求公務員宣誓的研究進展,並提出建議的落實方向。局方在九月下旬與職方代表,包括分別會見四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和四個主要跨部門公務員團體,聆聽他們對有關建議的看法。

  會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向職方代表清楚闡述各項建議,包括局方會盡快就新入職公務員簽署聲明發出通告,以及通告的內容。

  對於有報道引述工會代表指局長曾經於會上所謂「親口承諾」會將有關的公務員事務局通告的預覽本交予四個主要跨部門公務員團體,發言人表示這絕對與事實不符。

  發言人強調,發通告預覽本予中央評議會職方代表的做法,是按照既定機制進行,與一貫做法相符。

  政府一向重視職方與管方之間的溝通,並有完善的機制,透過不同渠道與員工代表保持聯絡,就同事關心的事宜及各樣相關的政策和措施,徵詢職方的意見。個別公務員及員工協會/工會亦可透過現有渠道,向有關部門或職系首長,以及公務員事務局提出意見。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