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參與世衞西太平洋地區年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六日)出席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視像會議。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全球大流行及相關的公共衞生限制,今年的地區委員會年會透過視像會議舉行,並聚焦於地區委員會成員的抗疫工作和區域合作。
 
  在會議上討論2019冠狀病毒病時,陳肇始教授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上一直站在前線,自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開始採取多項防控措施遏制疫情,包括公布『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劃』,在邊境防控、病毒檢測、追蹤、檢疫隔離及社交距離方面,推出果斷防控措施,並已成功迅速地應對數波疫情。今波疫情由高峰開始回落,但近日的確診個案中,仍有零星本地個案,顯示現時社區中仍存在隱形傳播鏈。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採取圍堵策略,不遺餘力遏止病毒傳播。」
 
​  陳肇始教授亦跟與會者分享早前獲中央人民政府支持並已圓滿結束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經驗。該計劃在短時間內找出確診個案,以及成功減低病毒在社區內傳播的可能性。
 
​  「我們會繼續嚴陣以待,以應對下一波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一波疫情可能會在冬季出現,而情況或會較以往更為嚴峻。我們正積極檢視現行措施、整合所得的經驗、加強應對能力,以及制定更精準及具針對性的策略應對下一波疫情。政府通過多管齊下的方法防止病毒傳播,包括嚴格實施入境防疫管制措施;全面加強疫情監測及病毒檢測;提升追蹤密切接觸者的人手和效率;增加備用檢疫及隔離設施,包括興建更多社區治療設施和臨時醫院;採購及準備接種疫苗;以及持續推行社交距離措施。我們亦為與2019冠狀病毒病有關的醫療及衞生研究提供資助,和採取有效的風險溝通策略,例如每日舉行記者會、設特定網頁以傳播信息,以及社區參與的工作。」
 
​  陳肇始教授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致力與世界衞生組織和地區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共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
 
​  香港特區代表團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和署理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醫生。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今日(十月六日)參與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視像會議。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成員之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六日)在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視像會議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繼續與世界衞生組織和地區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共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六日)在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視像會議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繼續與世界衞生組織和地區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共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