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香港保險業聯會推出《個人償款住院保險核保問卷標準化的最佳行業準則》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歡迎香港保險業聯會(保聯)今日(十月六日)公布推出的《個人償款住院保險核保問卷標準化的最佳行業準則》。
   
  標準核保問卷界定消費者申請個人償款住院保險時,需要披露的健康相關資料的範圍,並採用簡單易明的用字和標準化的格式,讓消費者較容易了解。
   
  食衞局發言人表示:「我們在標準核保問卷起草階段已經向保聯提供了多輪意見,我們欣悉標準核保問卷可加強對消費者的保障和提高市場透明度,切合自願醫保計劃(自願醫保)的目標。」
   
  發言人補充:「我們鼓勵自願醫保的產品提供者開始採用標準核保問卷。在二○二一年年底後,所有自願醫保的產品提供者在處理自願醫保計劃認可產品的新申請和轉移申請而收集健康相關的資料時,須採用這份標準核保問卷。」
   
  自願醫保是食衞局維持公私營醫療系統平衡而推出的其中一項重要政策措施,目的是規範個人償款住院保險產品的質素及增加市場透明度,促使消費者更有信心購買保險保障,及在有需要的時候可選擇使用私營醫療服務,從而減輕公營醫療系統的長遠壓力。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