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推出第二輪幼兒中心特別津貼
***************

  社會福利署(社署)宣布推出第二輪「幼兒中心特別津貼」,以支援幼兒中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而長時間暫停服務所引致的財政困難。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星期一(九月二十八日)通過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後,社署已隨即在九月三十日發信邀請全港555所資助及非資助幼兒中心申請特別津貼。資助及非資助的幼兒中心(包括附設於幼稚園的0至3歲幼兒班)可獲提供為期四個月的特別津貼。曾於本年初獲發第一輪特別津貼的幼兒中心,所得金額為第一輪發放的津貼金額的一半。未有申請第一輪津貼的幼兒中心或於本年一月十五日後才開始營運的幼兒中心,則以二○二○年十月五日的幼兒服務人數作出申請,津貼金額以每名接受全日服務的幼兒每月2,000元及每名接受半日服務的幼兒每月1,000元計算。若月費低於2,000元或1,000元,則以較低額為準。

  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年十月九日。申請經確認後,社署將於二○二○年十月內一併發放九月和十月的特別津貼,其後兩個月的津貼將按月發放。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8分